给我的脑洞一个家

【双花】渐褪

―脑洞产物
―乱七八糟




    他家里的橱柜中摆着大小形状不一的纸船,因为纸张材料与颜色不同,纸船的质地与颜色也不同,但这些都是小可爱折的。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他都有,彼时小可爱对折纸意外着迷,但不管怎么折都只有纸船,他没说什么,也并不是很在乎,他只需要将那些成品保存好。


  对于还记得小可爱这件事,他内心并无太大波动,多次搜索脑海记忆也只有那人白皙脸颊和一双眼角上挑的桃花眼。很模糊了,连这些也无法很清晰。现在他侧头望向橱柜,纸船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一个,细看可见微小处显露的粗糙,大抵是那时手法还生涩时的作品。但他没有停留,只几秒就移开视线。


  他看向时钟,滴滴答答缓慢走动的时针表露现在已是深夜,可他没有半分睡意。曲臂手肘撑起脑袋,他揉揉眉心轻叹一声,目光落在桌上的一叠白纸,什么时候有的,他记不清了。


  在天空刚露出鱼肚白时他已经站在那条江前,因为凉风的缘故他戴上了黑兜帽。纤长手指捏着纸船的一角,他蹲下身,把船放入水里,看着微风缓慢将它推远,江水把船的底部浸湿,水开始穿过细缝。


  第几天这样了,他晃了晃脑袋有些烦躁,他在这儿放这些船多久了。


  他垂着目光,朝阳开始洒在他的脸上,他看了一会儿又皱起眉。


―“船要沉了。”


  他想。



  回到家的时候,他不知道为什么橱柜上空了一大块。










―“旅游的话,我想坐船!”
―“好。”











―Fin―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氨格里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